首页 > 暨南要闻
聚焦高质量发展|我校获批2项2023年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 获批项目数位列全国第三
供稿单位:社会科学研究处 发布日期:2024-03-29 阅读量:

我校获批2项2023年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

暨南大学融媒体中心讯 近日,我校获批2项2023年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获批项目数位列全国第三位。

获批项目紧密围绕党和国家重大现实需求,充分彰显学校优势学科特色,具有较强的理论研究意义和实践研究价值。其中,“生态环境治理全民行动体系研究”由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院长戴胜利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传播话语体系建构研究”由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计算传播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林仲轩教授担任首席专家。

(表1 2023年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排名【部分】)

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的宗旨是支持高等学校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把握学科前沿,开展深入、系统的创新性研究,在我国社科研究领域具有重大影响力。


首席专家简介:

配图1

戴胜利,暨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主持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社科一般项目等课题30余项,在《管理世界》等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3部,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湖北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湖北发展研究奖等奖励。

项目简介:“生态环境治理全民行动体系研究”重大项目团队将从解析现行的环境治理体系出发,结合世界上其他国家的具体做法,充分借鉴已有研究成果,针对我国现行的环境治理体系中出现的问题提出系统性与战略性的思考,重点研究如何调动政府、非政府组织、企业和社会公众参与生态环境治理的机制,构建全民行动体系,从而有利于健全现代环境治理体系。


配图2

林仲轩,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计算传播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宣部“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发表中英文权威论文60多篇,出版教材著作6部。

项目简介:“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传播话语体系建构研究”重大项目团队在国际传播研究视域下,以话语体系建构为研究目标,以粤港澳大湾区为突破方向,建构本土化区域化的国际传播话语研究范式和现实样本。课题具体聚焦研究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传播话语体系的价值意涵和知识系统,核心问题和关键要素,评估体系和检验机制。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侵权必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