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管理学院港澳台侨同学参加红色文化体验活动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文:梁依岚 图:叶俐飒、梁依岚 发布日期:2024-04-12 阅读量:

清明祭英烈,热血铸忠魂

暨南大学融媒体中心讯 近日,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区向丽、副书记李永谦及辅导员带领近30名港澳台侨商科学子前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广州起义烈士陵园,举办主题为“清明祭英烈,热血铸忠魂”的红色文化体验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祭扫先烈和沉浸式互动体验,感悟先烈的英雄气概和革命精神,厚植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

港澳台侨商科学子们怀揣敬畏之心走进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在纪念碑前静默肃立并敬献鲜花,向为国捐躯、为民牺牲的英雄烈士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烈士们用鲜血和生命捍卫了国家的尊严和人民的利益,他们的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共同缅怀英烈不仅是在铭记历史,更是在传承红色精神,激励吾辈自强。

配图1

(活动现场)

区向丽希望同学们能在此次极具创新的体验学习中用心领悟革命斗争胜利的来之不易,传承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努力学习,成长成才,为粤港澳大湾区未来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学习通过还原历史场景的形式,让同学们在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中重温革命岁月中的英雄事迹,体会先烈的奉献精神,感悟信仰的伟大力量。2021级工商管理的邓筱艾(中国香港)表示,通过体验排兵布阵、了解革命史等环节,感受到了烈士们的英雄气概,激发出了对英雄烈士们的崇敬之情和感恩之心,先烈们的故事将会一直激励着自己努力学习,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

配图3

(小组讨论)

在分享心得时,2022级工商管理的陈凯茵(中国香港)表示,这次活动与过往有所不同,以亲身体验和互动为主,能在寻找线索的过程中、与同学们互相讨论的过程中更深入地了解和学习,园内的各个雕塑仿佛穿越时间长河,令人身临其境地感受革命场景。

“我们应该铭记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同时,也要时刻警醒自己,为了国家的繁荣和人民的幸福,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2021级工商管理的颜俊祺(中国香港)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不仅要追溯历史的轨迹,更要努力传承先烈的革命精神。

配图12

(各组代表进行活动体验分享)

责编:苏倩怡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侵权必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