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暨大
【中国青年报】2024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意节在暨南大学举办启动礼
供稿单位:中青报 发布日期:2024-04-17 阅读量: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黄心琳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4月13日,2024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意节在暨南大学举办启动礼。

往届粤港澳湾创节收获全球近4000份作品,有近300所高校参与其中。今年,粤港澳湾创节将继续在粤港澳三地开展,并首次发布“湾区十大香港创意青年”奖项及“湾创100”课堂,为联结更多青年创意力量、推动产学研一体发展持续发力。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在启动仪式上,中共海珠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福军表示,今年恰逢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发布5周年,很高兴看到粤港澳湾创节在历史机遇下一路前行,以青年担当汇聚青春力量,不断擦亮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意文创大赛的“金名片”。

今年,粤港澳湾创节的赛事主题是“出发吧探索者”,寓意青年寓意着勇敢踏上未知之旅,探索新的可能性和挑战。作为香港青年,粤港澳湾创节主席蔡展鹏介绍,今年赛事为入围选手打造了一个重磅的提升计划——“湾创100”,这个计划将邀请多位热门领域的知名专家导师,给同学们作专属分享和培训。此外,启动礼上发布了管理赛事的一站式平台——“灵感学院”,高校师生可在平台上直接参与赛事、报名活动、管理参赛作品。

本届粤港澳湾创节共有3个赛事命题,分别是“清远新体验,美食旅游任我行”“自我宣言”“城市脉络,建筑之美”。其中,“清远新体验,美食旅游任我行”是粤港澳湾创节探索大湾区青年深度参与乡村振兴的新尝试,主办方将组织学生前往清远拍摄自然风光、特色农业与人文故事,“出发”“探索”清远五大百亿农业和清远文旅产业的魅力。

大赛初赛阶段为2024年4月13日至2024年7月5日,初赛评选后入围选手将进行决赛角逐,决赛发布全新命题,选手将重新组队,展示创意方案。

原标题:探索文创实践新思路,2024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意节开启

原文链接:https://s.cyol.com/articles/2024-04/14/content_v6dqwqU4.html?gid=Q3Dl7Br2

更多报道:

【新华社】2024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意节联结青年创意力量http://www.news.cn/20240414/cc70606e050f4dfba798e7fd7d5dec26/c.html

责编:李伟苗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侵权必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