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珠海校区4位教师荣获珠海市科技创新奖项
供稿单位:珠海校区 文:赵昕茹 图:赵昕茹 发布日期:2024-04-08 阅读量:

暨南大学融媒体中心讯 3月29日下午,2023年度“创新珠海”科学技术奖暨科技创新评优颁奖典礼在珠海金山软件园举办。此次活动表彰了在科技领域取得杰出成就的单位、团队和个人,以及具有技术含量和应用价值的科技创新成果。珠海校区组织4位教师参评并全部获奖,其中校区管委会执行主任屈挺教授荣获“珠港澳科技创新合作促进奖”、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产业学院院长杨光华教授荣获“珠海市科技创新之星”奖项、国际能源学院王卫良教授和包装工程学院徐晓文副教授分别荣获“珠海市科技创新领军人物”奖项。

为珠港澳科技创新合作促进奖的获奖单位代表,屈挺教授以“用侨校平台吸引港澳人才来珠创新创业”为题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与心得。他指出本土高校应努力将粤港澳大湾区学者和科学家的创新能力和教育能力聚拢至广东,从点、线、面三个维度与其联合开展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共同服务本土产业发展。他提到,暨南大学作为知名侨校,肩负着“面向海外,面向港澳台”的办学使命,致力于吸引港澳人才与珠海青年共同合作创新创业。同时,屈挺教授还表示,暨南大学与珠海市政府合作共建的暨南大学科技园(珠海)即将投入使用,将会成为大湾区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

此次科技创新评优活动由珠海市科技创新局指导、珠海市科技发展促进会主办。据悉,本次颁奖典礼分别对2023年度珠海市科技创新评优获奖单位、先进个人和优秀科技创新产品进行了颁奖。包括“科技创新领军人物”16名、“科技创新之星”21名、“优秀技术经纪人”10名、珠港澳科技创新合作促进奖8名、“科技创新产品”41项。

(屈挺教授荣获“珠港澳科技创新合作促进奖”)

(杨光华教授荣获“珠海市科技创新之星”)


责编:李伟苗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侵权必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