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新任教师教学基本功研习营“课程思政”专题讲座举行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教师发展中心 文:刘骏骁 石雅宁 图:杜明灿 石雅宁 发布日期:2024-04-01 阅读量:

新任教师教学基本功研习营——“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暨南大学融媒体中心讯 3月27日下午,新任教师教学基本功研习营“课程思政”专题讲座“用活百年党史‘育人元素’”在石牌校区富力教学大楼508课室举行。本次讲座由本科生院教师发展中心与校工会青工委第十一管理服务分委会联合主办,邀请了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陈龙以《瞿秋白:开辟光明之路的书生领袖》为题开展专题讲座,共80余名新任教师以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参加讲座。该讲座由本科生院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沫主持。

配图1

(陈龙作主题讲座)

在讲座中,陈龙将党史学习教育创新融入课堂,用十个人生片段鲜活还原出无产阶级革命家瞿秋白短暂而光辉的一生,并围绕如何做好思政课程、建设有活力的思政课堂等主题介绍了自己的经验与思路。他表示,课程形式的创新与活化是激活课堂的重要方法,新奇趣味的呈现形式能够将思政内容以更易于理解的方式传达给学生,有助于拉近与学生的距离,更好地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他勉励新任教师,要注重从生活中汲取素材,为人生的“简历”增色,充实自己的课堂。

与会教师们认真学习,在吸取教学经验之余,也被瞿秋白的革命精神和奉献精神感动。

配图3

(讲座现场)

“新任教师教学基本功研习营”是学校为服务、帮助和促进新任教师教学发展而搭建的学、思、行结合的平台,根据新任教师发展的实际需要,结合时代要求制定相关活动计划,目前研习营活动已开展到第四期。

责编:陈国琼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侵权必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