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铸魂育人 思政先行 ——国际商学院院长书记讲授2024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供稿单位:国际商学院 文:李欣雨、谭美芬、尹港港 图:李欣雨、谭美芬 发布日期:2024-03-28 阅读量:

铸魂育人 思政先行

暨南大学融媒体中心讯 3月12日,国际商学院院长吴菁以“铸魂育人 思政先行”为主题为2023级国际商务研究生讲授思政第一课。3月19日,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岗围绕“牢记青春使命 勇担时代责任”主题,面向全体本科生学生骨干讲授思政第一课。

配图1

(吴菁讲授思政第一课)

吴菁表示,开展思政课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的“十四五”规划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增强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和社会责任感,逐步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她以“广珠澳科技创新走廊”为切入点,从政策、实践、数据、经验和发展五个方面出发为同学们诠释了广珠澳地区科技创新发展的现状与展望,鼓励同学们立足现实,了解行业前沿动态,深刻认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为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好充足的准备。她勉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胸怀爱国之情,铸牢报国之志,用实际行动向未来奋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勤奋笃学,知行合一,用红色的基因书写人生的新篇章。

配图2

(徐岗讲授思政第一课)

徐岗在思政课上深入解读了两会精神,强调青年要聚焦“新质生产力、青春使命、责任担当、个人发展”四个方面,积极投身于国家的发展大潮中,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主力军。他认为,青年是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参与者和推动者,应加强理论学习和实习实践的有机融合,以创新为导向,不断提升自身的科研能力、社会竞争力、个人影响力,促进新质生产力快速发展。徐岗强调,广大国商学子要有坚守使命、勇于担当的精神,应以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时的殷切嘱托为目标,积极弘扬暨南精神,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洲四海,在广阔的舞台上展现出青年的风采和担当。

一直以来,国际商学院高度重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思政第一课、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团日活动等形式拓宽思政教育途径,同时加强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将思政教育与专业知识学习有机结合,促进先进理论入脑入心,为广大青年学子扣好人生第一枚扣子。

责编:陈国琼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侵权必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