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暨南要闻
学校党委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供稿单位: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文:张润 图:陈国琼 发布日期:2024-03-24 阅读量:

暨南大学融媒体中心讯 3月20日下午,学校党委在曾宪梓科学馆国际会议厅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及中央统战部、广东省委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任务。校党委书记林如鹏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邢锋主持会议并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泉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校领导张宏、翁健出席会议。

(大会现场)

林如鹏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党风教风学风持续向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林如鹏强调,2024年学校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统战部、广东省委的工作部署,不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员干部纪律作风建设。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守好意识形态坚固防线;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推动学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自我革命,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反腐。他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上级的部署和要求,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加快“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提供有力政治保证。

邢锋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中央统战部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和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以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成效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将学校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部署落实到位。

夏泉总结2023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情况,通报有关违纪违法案例,开展警示教育,部署2024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任务。他指出,学校纪委将紧紧围绕党中央、上级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巩固拓展主题教育与教育整顿成果,协助学校党委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统筹开展各项纪检监察工作,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部处、直属单位,各校区、学部、学院、研究院、附属医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基层纪委书记共120余人参会。

责编:杜明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侵权必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