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暨南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文:陈国琼 邓双全 发布日期:2024-03-21 阅读量:

暨南大学融媒体中心讯 3月20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729会议室召开2024年第三次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林如鹏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邢锋,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夏泉、洪岸、张宏、翁健、陈莹、麦尚文、庄汉文参加集体学习,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统筹发展与安全和基层治理重要论述精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重要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化理解“什么是新质生产力、为什么要发展新质生产力、怎样发展新质生产力”等重大问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加强对专业的前瞻性谋划和交叉性建设,培养创新型人才,深化产教融合,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要主动作为谋划教育强国建设,将学校发展和个人发展主动融入党和国家统战工作大局、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与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狠抓安全教育,不断提高学校师生对国家安全问题的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要坚持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切实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不断完善校园防控体系,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积极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建立健全应急处置预案,确保校园环境安全有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全国两会精神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领航定向,也为学校做好当前及今后各项工作确立了目标、提供了指引。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推进,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暨南力量。

责编:杜明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侵权必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