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暨大
【人民日报】2024年暨南大学“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中国”全国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供稿单位:人民日报客户端广东频道 文:姜晓丹 发布日期:2024-03-18 阅读量:

3月16日,2024年暨南大学“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中国”全国学术研讨会——“习近平文化思想与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在暨南大学石牌校区成功举办。暨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宏教授出席研讨会并致辞,暨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魏传光教授主持开幕式。来自全国各大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共100余人参加论坛。

image.png?x-oss-process=style/w10

张宏在致辞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推进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

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主任、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国祚教授做主旨发言。他指出,暨南大学“忠信笃敬”四字校训所传递的价值理念,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高度契合,与习近平文化思想提出的新的文化使命一脉相承。他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五周年来临之际召开本次研讨会,具有非凡的意义。

与会专家学者根据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重要指示精神,深度聚焦论坛主题,开展学术研讨交流。当天,会议还举行了青年论坛,来自全国高校的15位青年学者就习近平文化思想与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进行交流。(2024-03-17)

原文链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7371205/7204620

更多报道:

【光明日报】暨南大学举办“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中国”全国学术研讨会  

https://app.gmdaily.cn/as/opened/n/4ffa5234addc4851b5a57e1b0d81c269

【中国社会科学网】2024年暨南大学“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中国”全国学术研讨会在穗举办

https://www.cssn.cn/skgz/bwyc/202403/t20240320_5739399.shtml

【羊城晚报】2024年暨南大学“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中国”全国学术研讨会举办  

https://6nis.ycwb.com/app/template/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120138/52563538.html?isShare=true

责编:李伟苗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侵权必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