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暨大
【羊城晚报】为校园增添“紫色浪漫”!暨大师生植树节栽种20余棵宫粉紫荆
供稿单位:羊城晚报 发布日期:2024-03-13 阅读量:

“这棵树是我种下的!”一叶知恩,一根系情,母校的一草一木若干年后仍会是不少人心中的牵挂——尤其是这棵树的成长有着他们的汗水……3月12日,暨南大学开展“绿美广东 青年先行”“同心圆”青年植树护绿活动,约50名内地学生、港澳台侨学生和外国留学生共同参加活动,手执铁锹,培土、围堰、浇水,在学校商业文化广场等地共种植宫粉紫荆20余棵,为校园增添了“紫色浪漫”。

活动现场,暨大总务后勤管理处物业管理中心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植树方面的知识和注意事项,并作实操指导。接着,暨大师生分成多个小组,行动协调有序,为土坑中的新树苗覆上泥土,再用水浇灌。随着一棵棵树苗逐渐“站稳”,同学们的“母校情结”也深深扎根暨南园的土地上。为了解决青年林种植后如何管护的问题,暨大还将组织志愿服务队,定期开展松土锄草、浇水施肥等志愿服务活动。

“植树前扶正树苗,需要回填熟土并踩实,且填土后还需要为树苗周围留出树坑以便浇水养护,种植后还要为树苗浇水保持湿润状态更利于生长等。”暨大21级生物技术专业的区栩嫣同学表示,在专业人员的培训指导下,她不仅学习到植树技巧与方法,也扩充了其专业领域的知识和实践,为日后的专业学习增添动力,这些树木也将成为暨南人共同的记忆与情感联结纽带。

22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王彦涵同学认为,植树节的意义不仅是建设美丽校园,增强大家保护树木、保护环境、保护地球的意识,更留下了专属足迹与独家回忆,“多年后再回校园,我们可以指着这几棵树骄傲地说‘这是我种下的树’。”

22级广播电视艺术专业的墨西哥留学生白洋表示,这是他首次体验到植树工作的乐趣与艰苦,明白其背后所蕴含的汗水与意义。作为外国留学生,在暨南园种树给他一种“在中国扎根的感觉”,让他以美妙的方式将自己的足迹、故事烙印在校园里。

厄瓜多尔籍留学生Montgomery Berrones说:“以后当我回来看到这些大树时,我可以自豪地说:‘当年,我亲手种下了它们,我也因此成为了这所大学不可或缺的一份子’。”

活动负责人介绍,这次“绿美广东 青年先行”暨南大学“同心圆”青年植树护绿活动不仅是一次成功的环保实践,也是一次生动的青年行动,不仅让学生学到了如何正确种树、如何保护树木等知识,还深刻体会到了环保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据悉,该活动由暨大团委、总务后勤管理处、艺术学院等部门共同举办,旨在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有关要求,扎实开展“绿美广东 青年先行”广东青少年绿美志愿行动,引领广大青年大学生积极参与植树护绿活动。此外,暨大团委在植树节前夕发动青年大学生使用“绿美青年林”小程序认种、认捐,为青年参与植树活动、绿美志愿服务提供平台,并组织学生翻唱广东共青团原创绿美主题曲《每一步 都算树》。(2024-03-12)

文/羊城晚报记者 陈亮 实习生 罗钰涵 通讯员 李伟苗

图、视频拍摄/羊城晚报记者 林桂炎

视频剪辑/羊城晚报记者 方浩

原文链接:https://6nis.ycwb.com/app/template/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120138/52554273.html?isShare=true

责编:李伟苗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侵权必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