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暨南要闻
邢锋同志任暨南大学校长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文:苏倩怡 图:李梅 杜明灿 发布日期:2024-01-22 阅读量:

暨南大学融媒体中心讯 1月22日上午,暨南大学领导班子任免宣布会召开。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陈旭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统战部干部局副局长任允辉同志宣读干部任免通知:邢锋同志任暨南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免去宋献中同志暨南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职务,免去饶敏同志暨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职务。

(宣布会现场)

中央统战部干部局、广东省委组织部、广东省委教育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及学校全体校领导、近三年退出校领导班子的老领导、全体内设机构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陈旭主持。

宋献中深情回顾了自己在暨南大学从教、工作31年的经历。他表示,自担任校长以来,自己始终坚持以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与广大师生推动和见证了学校点滴进步和发展,见证了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暨南大学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央统战部、教育部、广东省人民政府决定共同建设暨南大学;推动了学校各校区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办学特色、国际合作等方面迈上新台阶。他表示,邢锋同志的到来,必定为暨南大学的发展增添更大活力和动力;自己在退出领导岗位后将继续履行教学育人、潜心治学的光荣使命,一如既往支持学校改革发展。

饶敏同志表示,多年来,与班子成员共同推动了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见证了暨南大学的快速发展,未来也将不遗余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继续奉献。

(邢锋与宋献中握手)

邢锋同志表示,自己坚决服从和拥护组织的决定,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以此次任职为新起点,感恩奋进、恪尽职守,并作出三点表态:一是坚定信念,永葆忠于党的政治本色。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一岗双责,坚定不移地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不可逾越的底线,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团结奋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面向海外、面向港澳台的办学方针,牢记学校独特办学使命,推动学校改革发展行稳致远。三是笃行不怠,保持接续奋斗的战略定力。继承和发扬暨南大学优良办学传统,推进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地见效,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心态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奋力答好时代考卷。

暨南大学党委书记林如鹏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员工向宋献中和饶敏同志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将和学校领导班子、全体师生员工一道全力支持邢锋校长的工作。他指出,今后学校将在以下三个方面持续发力: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做表率。强化学校党委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职责,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二是保持发展创新的锐气和定力,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上做表率。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三是涵养清风正气,在严实工作作风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上做表率。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的成效,凝心聚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陈旭表示,近年来暨南大学不断取得新进步,有赖于一代代暨大人及历届领导班子的团结奋斗。宋献中同志政治素质好,任暨南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始终坚定社会主义、爱国主义办学方向,工作思路清晰,担当精神比较强,深刻认识和把握高等教育办学规律,积极解决学校建设发展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切实推动“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饶敏同志注重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不断提升服务育人成效。邢锋同志长期从事高等教育及管理工作,政治素质好,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经历多岗位历练,管理能力比较强,积累了丰富的办学治校经验,事业心和责任感强,作风务实,学术科研水平高,业界影响力比较大,2023年11月当选了中国工程院院士。

陈旭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暨南大学未来发展提出四点期望:一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持续抓好理论武装,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的能力本领。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增强服务统战工作大局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效能。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培养基地、理论研究基地、方针政策宣传基地的作用,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传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三是切实提高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瞄准建成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大学目标,以创新为引领,以改革为动力,推动教育、科技、人才融合发展。四是切实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不断筑牢学校改革发展坚实的组织基础。坚持民主集中制,重大事项坚持集体研究决策,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最后,她寄语学校领导班子以新担当、新作风、新气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暨南大学各部处、直属单位,各校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校区、学院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责编:陈国琼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侵权必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关闭